媽媽們常有疑問如何面對聖誕老公公存不存在的問題,其實我就是很實際,很多活動與節日我在意的是精神與意義,其他外在形式,媽媽老師真是一點都不在意啊!

聖誕過後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做法囉!

聖誕夜的 平靜 愛 與分享

媽媽在平安夜的那一天分享了尼古拉斯的故事給孩子們聽,因為在聖誕夜裡的愛與分享,讓這世界上有了聖誕老公公,任何一個人的心中有愛與分享,也能成為聖誕老公公。

媽媽:小加你覺得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?

加:沒有

媽媽:你忘記媽媽分享過尼古拉斯就是聖誕老人嗎?只是他已經死了。如果有人跟尼古拉斯一樣,願意在聖誕節的日子送愛與禮物給需要的人,那他可以變成聖誕老公公嗎?

加:可以

媽媽:你想會不會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你?

加:不會!因為我們沒下雪,聖誕老人的滑板滑不動。

媽媽:那如果聖誕老公公有送禮物給其他的人,沒送給你你會不會傷心?

小加:不會啊!因為我玩具已經很多了。

姐姐一如往年,今年更提早一個月前,就用自己的零用錢親自為他的三個好友準備愛的小禮物,趕在聖誕前夕寫好小紙片,送去好友家。那20分鐘的短暫會面讓她非常的開心(能與他那三位青梅竹馬的好友見面聊天)。當然小加也受惠,自己塞了一包他自認為「愛」的禮物也跟著出門送禮了。即便小加很少跟三姐妹一起玩耍,但他就是很喜歡姐姐的這三個朋友,我常常很感動他們這些孩子的友誼,這麼單純,這麼簡單,這麼歷久彌新!縱使他們現在一年也很難得可以共約一起玩個兩次,但還是好感情!且是可以相互傳染的感情!

我家沒有聖誕樹,沒有聖誕禮物,但我只記得提醒孩子,聖誕節要記得送點小禮物給好友,慰問彼此的友誼。

我要的是聖誕的「愛與分享」,在他童年與年輕的歲月中繼續延燒~

聖誕節若拿掉愛與分享,那還剩下什麼?

http://www.bud.org.tw/Winnie/Wshow16.htm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-Lien Lee 的頭像
    Hsin-Lien Lee

    Hsin-Lien Lee的部落格

    Hsin-Li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