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陪孩子走一哩路

其實再嚴密的校園安全防護都防不了瘋子!

每個孩子出生以後性情、氣質各不相同,大家成熟與茁壯的時間各有不同,但我相信父母親一定是孩子自我概念穩定建立的關鍵人物。

當孩子的自我形象是正確的、是良好的,為何他要靠別人的眼光才能活出自己,或者是說,為何他需要別人的認同日子才過得下去。

自我的價值絕對來是於父母的愛與陪伴,這是心靈滋養的根源!學校的老師,同儕畢竟只是過客,況且每個孩子身心靈需求各有不同,遇到事情的想法都是不一樣,何苦要求學校、老師,或社會環境能立即發現,並給予協助!這不是父母的責任嗎?這不是最了解孩子的父母才能發現的嗎?

因為疏忽教養,因為不願多陪孩子走一哩路,因為孩子心靈還沒強壯就不斷的在外面的環境中受傷,因為這一連串的傷害,讓一個小時候也天真可愛的孩子,長大後變成了魔鬼,變成傷害人不以為意的人,這到底是誰錯了?

我相信好與惡都是不斷循環來的,除非有人願意改變,斷開這樣的循環!

真的!多陪孩子走一哩路,讓他的身心靈都強壯了,再慢慢放手讓他進入現實的團體環境中,因為他要在這環境中學習爭競、同儕認可、規則遵守、團體合作、彼此尊重.......,這每個題目都是殺戮戰場,你不知道哪一根箭會讓孩子受傷,因此孩子需有基本的防護能力,你才能送他出門作戰,他不輕易受傷,也不會使別人受傷!

推出去也許是強迫長大,但是希望不要所託非人啊!期待這託付的人愛你的孩子,也能像愛他的孩子一般,期待這託付的人能跟父母一樣,也能有一顆敏感你孩子需求的心啊!

期待啊!期待--,與其期待別人,為什麼不把期待換成父母自己的行動力!

孩子需要父母的日子真的很短--很短--,短到想抓都抓不住啊

!IMG_20150630_13342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養瑣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-Lien Lee 的頭像
    Hsin-Lien Lee

    Hsin-Lien Lee的部落格

    Hsin-Li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