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暑假生活規劃

老大今年小三,從她入小學以後,我更覺得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!!!每天的日子急急的閃過,常來不及抓,孩子就快速的長大了!

孩子上學的日子每一天的生活都緊湊的不得了!回到家寫功課、彈鋼琴、敲揚琴、背單字等是每天的例行功課,每週還有國樂團三次團練、一堂分組打擊課、一堂揚琴個別課、一堂鋼琴個別課、一堂美語課、一堂舞蹈課,再加上每週都得去圖書館借他喜歡的書回家看,這些活動讓孩子早出晚歸,想為他排排其他活動都很難擠進去,因此每年的學期初,我就得開始規劃期末的寒暑假活動,要做點什麼?

去年寒假我們規劃了一團泰國親子團,暑假規畫參加教會夏令營與畫畫、捏塑主題活動。今年的寒假我安排"河濱野地自然美學生態主題營",功課方面就是例行的國語一到五冊生字圈辭複習,美語單字複習,數學演算練習,再加上今年的重點學習-成語故事。

我非常珍惜孩子每年的寒暑假時間,因為只有這充裕的時間,才能為孩子加強學校學習不足的地方,我比較將孩子的學習責任擺在我身上,而非學校,若孩子很幸運遇到一位好老師,我可能會輕省些!但若孩子在校的學習,非我預期,我就更努力做我的本分。我想這就是我無法讓孩子交給別人管的原因,因我是個標準很高的媽媽與老師。

雖然寒假已經過了大半,還是鼓勵大家珍惜剩餘時光,陪孩子一起做些什麼事吧!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
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寒暑假 學習 規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-Lien Lee 的頭像
    Hsin-Lien Lee

    Hsin-Lien Lee的部落格

    Hsin-Li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