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討論“性早熟”

“性早熟”是一個現代環境汙染下的“洪流”,小五,小六的女生就初經報到,被視為“理所當然”!但我要告訴你這個“當然”可以不是“必然”,只要媽媽夠強大,你的“女兒”一定可以達到你跟你的配偶給他的“合理身高”,甚至更高!

我女兒九歲被判定為“性早熟”,合理身高162,但僅能長到154,骨齡超前1歲半。

追蹤三年,目前骨齡與年紀相當,約12歲半,身高155,國一上,初經還沒來報到。

這三年我們做的很簡單,但是很持續。

1.改變飲食:嚴格控管"糖",包含醣(所有麵包,白飯,麵食,披薩)跟水果的糖(所謂的控管包含他在學校吃的你都要在意)

2.多喝各式大骨湯。

3.多吃優質蛋白質(大豆製品的蛋白不是優質蛋白,蛋我家過敏不吃)

4.十點前入睡。(我盡量讓他9:30前上床)

5.每天跳500下。(半小時內完成)

6.餐跟餐中間不吃甜食跟油炸。(我家都吃排骨湯跟雞湯當點心)

PS.如果你家是女兒請你小心,如果是兒子那環境荷爾蒙對他影響不大,女生天生對荷爾蒙敏感。(剛成長科醫師來解惑,說男女童都會影響)

如果你認為這是時代所趨,反正大家都一樣,吃什麼都好,那當然“性早熟”也會理所當然!

☆其實我是個雞婆,自己的孩子吃好就好,管他別人家的"長不高",但是我就是一直努力要告訴周圍的人,“必然可以不必是必然”。

對我來說,能162,為什麼要將就152?

所以我對別人家的一樣也是“苦口婆心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-Lien Lee 的頭像
    Hsin-Lien Lee

    Hsin-Lien Lee的部落格

    Hsin-Li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