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每日背經網址
我家老大四歲開始帶著背箴言,唸讀圖畫書,因著背聖經認了許多文字,大班左右已經可以自己閱讀圖畫書,當他有不懂的辭彙會來問我,如什麼叫掩耳盜鈴。小孩通常很喜歡反覆的聽同一個故事,我家老大在四、五歲那一年幾乎每日都要聽奇先生與妙小姐,在書中聽到的不懂的辭彙就來問我,整套60 本書幾乎都背下來了,常常自己拿著書,一邊聽錄音帶,一聽就是一兩個小時,欲罷不能!孩子念故事到完全的理解故事,其實中間是有距離的,語音的唸讀與語意的理解需要透過反覆的聽與讀去達成連結,孩子從聽讀故事的過程去揣摩文字與詞彙的意義,了解了文意才是真正閱讀的開始,否則就只是機器人式的念書,我們大人應該也有這種經驗,有些跟我們背景不相關的書,我們常常都只是能唸出來,卻不清楚這在說明什麼?像我念財經的書,常常有看沒有懂,孩子也是這樣。這條閱讀的路,媽媽的角色很重要,每日與堅持絕對是達成目標的關鍵。
以下的網址有兒童每日背經的進步,做的很讚!字超大,很適合幼兒。
我家女兒是認讀一頁聖經,打賞一元,認讀一本圖畫書,打賞五元,週六可帶錢跟我去菜市場買他要的小東西,所以他超賣力賺錢,我都準備個小存錢放旁邊,會唸讀以後馬上打賞,錢鏘鏘掉下去的聲音,真去一個超讚的正增強!給大家參考!

http://yourbestlife.cheeridea.net/%E5%85%92%E7%AB%A5%E6%AF%8F%E6%97%A5%E8%83%8C%E7%B6%9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n-Lien Lee 的頭像
    Hsin-Lien Lee

    Hsin-Lien Lee的部落格

    Hsin-Li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